close

常方滎那傢伙大概以為樓梯的那場相遇大概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吧!

實際上,那次是我們第二次見面。

第一次見面,是在他來公司面試的時候。

我還記得,那時他穿著著全套西裝,一副青澀的模樣。想要掩飾自己的緊張,卻不知道旁人早已經看出他的無措。

我們之間沒有交談。

我拿著水杯,就這樣走了回去。

昏天暗地的準備了一下客戶所需的資料以及新產品方案,不曉得過了多久,又發現咖啡見底,我拿著馬克杯出去裝。

 

巧合。

就是這般巧合。

 

裝完咖啡的我,我剛好見到面談完的他如釋重負的笑容。跟剛剛手足無措的表情呈現強烈對比。

我想,他應該是上了沒有問題才是。

那個表情使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再過幾天,我就見到了他的身影。

意外的發現他也跟我一樣,比較喜歡走樓梯而不是搭乘電梯。

看著他打量我的目光,看來他對我一點印象都沒有,這也難怪,公司上下有這麼多人。

為了讓自己別太衝動給他留下不好的印象,我仍按照平常的行為模式,去茶水間裝了水。這才發現他還被困在外頭進不去。

上天給的良機。用水潤了潤喉,我緩緩道出我們第二次見面後的第一句交談......。

 

後來發生那件客訴,正苦於無機會與他有所接觸的我總算是能打破辦公室可恨的隔間。

也第一次知道他的真名。人如其名,實在是非常可愛。

雖然早就知道這不是他接的電話,客戶也不是認真的想將他開除,不過,不利用這次的事件,哪有機會見得上他?

越想把握住這次珍貴的機會,就越是搞砸了這次的會面。

而且他生動的表情,實在是讓我忍不住想欺負他。

眼看已經快超過他的底線,連忙亮出底牌。

埋首於工作中,只到剛剛才有時間交報告跟拿賠罪的酒。正想著他應該對自己的印象壞到極點,沒想到就在電梯裡遇到他。

所謂的心有靈犀一點通?

看著他疲累的模樣,想必是被主管屑了?但自己等等的遭遇也不會好到哪裡去。不如就...。

正如我所預料的,他跟過來了。

我內心真想大笑三聲,唯一沒估計到的就是那酒的後勁。

他表現的可圈可點,最後那個意外的吻讓我完全確定他是我們圈子的人。

 

不過,僅只於此。

又經過了幾個月的空曠時間。

年紀越大,是不是就會越謹慎呢?

我將資料理齊,對彼此間一點進展都沒有的情況感到無奈。

是不是該主動點呢?

我猶豫了。

將資料放進公事包,同事見狀問我:「Leo,你該不會要出門見客戶吧?」

「沒錯。怎麼了嗎?」

「沒什麼,今天晚上有聚會,別忘了呀!」

我看了一下手表。「應該是會遲到,不過會準時到的。」那客戶,通常都需要一些時間做詳細的說明。

「客服部這次跟我們在同地方聚會,你不到就可惜了!有超多美女的!」

已經充耳不聞同事的美女經,原來,今晚就是最後的時機了嗎?

我當下馬上將沙發椅靠攏。一步當兩步跨的出門了。

「那傢伙是吃錯藥了嗎?突然發出這麼大的噪音,不管了,我得好好sado我的髮型才行!嘿嘿!」同事看著自己帶來的小鏡子,撫著自己的髮型,要讓自己的髮型更立體一點。

晚上我趕到公司的聚餐地點,看來已經開始一段時間了。

為了填飽我的肚皮,我連忙點了餐烤了起來,也用眼角餘光觀察常方滎究竟在哪。

正想說怎麼都沒有的時候,Steven直接帶常方滎來敬酒了。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

看起來他好像很注意我手上的酒,看來那次給他很深的印象。

該說他善良好呢?還是可愛呢?我在心中讚嘆一聲。

說實在話,我部門同事們大多也知道我這個毛病,過沒多久就能醒來了,也曉得我蠻會拿捏分寸。

不過或許可以利用這點。我腦中想到了一個點子。

我點了一個看似沒有酒精的飲料,接著先伺候我的五臟廟。等差不多飽了─十五盤牛肉、五盤豬肉、三盤雞肉、幾盤海鮮、青菜十盤左右吧─實行計畫。

果不其然,身後那灼熱的目光馬上就過來為我解圍。

再來的情形,相信不用我說應該各位也都了解了。

在我們正式互訴情衷、成為愛侶後,我還是很愛欺負他,還是很喜歡他困窘的臉。

至於什麼時候才要跟他說,我比他還以為的早認識他並且喜歡上他,這,應該也是後話了。

當然,他也不會知道我其實拿到鑰匙時多麼欣喜若狂。

 

我整整眼鏡,笑著為夢囈而移動的常方滎蓋好被子。

將他鎖在臂彎,感受著他的呼吸,我幸福的閉上眼睛,甜甜的沉入夢鄉。

 

 

《後記》10/07 13:36

我覺得與其說大雅很有心機,不如說他善於掌控現況、把握時機。

不知道這篇番外有沒有將大雅這樣的性格表現出來?希望不至於讓大雅的性格跑掉了。

未來兩人的相處,我想小常一樣會被大雅吃得死死的吧?

不過~這種情況就如同大雅所說的─ 一切都是因為愛呀(燦笑)。

一樣,這篇希望砂糖灑得夠多,客倌們還能滿意。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