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蠻多朋友跟網路上的評論說(下)沒有(上)好看。

抽出時間去看了以後,發現也沒有那麼糟。

我可能要寫一些死忠迷吐血的句子。

就我個人認為,我覺得(下)的節奏感沒有(上)好。

如果兩集接著看,我想我應該會覺得(上)很慢,但(下)很緊湊。

 


很多強調捕捉眼睛的鏡頭,讓我沒辦法休息。

不過下集讓我感動好幾次,我流淚好幾次。

也發覺自己好像丟回太多記憶給老師了。(老師對不起!>_<)

關於口水酒、集體自殺、獵人頭、祖靈、毒氣炸彈(有點忘記名字)等等...。

不知道是我個人對日本人的刻板解讀還是怎麼樣,

我對於那位長官居然會踹桌子這點萬分訝異。

不過他是軍人呀...血氣方剛也是正常的吧?

 

 

潺潺的流水聲、優美的景色以及敏捷快速的身手,

還有內心動搖而忍耐不住主動「打獵」而死的劇情讓我印象深刻。

飄下的櫻花跟日本人妥協的紅紙條的轉換,這層意涵、表達方式也讓我很喜歡^_^。

最後的開花季節早了、武士道精神跟其餘的人的後續用文字表述,簡直讚到不行。

不過我認為莫那魯道的死法有點刻意要跟他們的歌曲作共鳴。或許應該說,後面有好多特意的意涵,一個還好,連續兩三個有種刻意賣弄的感覺。

但不知道有沒有跟我有一樣的感受了。

音樂讓人意猶未盡,我坐到電影播完為止。



台灣,真的很美。

 

P.S. 最近評論的文章很多,反而個人心情少好多...這...怎麼回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