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全不敢回首自己多久沒寫網誌了!就算連噗浪一個月有一噗就了不起了(汗。

這次的重點是換了新手機~不過不是開箱文,只是單純紀錄新手機跟舊手機的不同。

原本這篇文是要寫在PTT的sony版,無奈我的PTT帳號因為很多原因還在等版主開通權限...

大學時期就愛上了sony,從moto的貝殼機跳槽到sony ericsson後,就沒改變了。

所謂物極必反就是這樣,通訊物品從BBCALL→手機→從原本的笨重不好攜帶→貝殼機→觸控式手機→全螢幕手機。尺寸是越做越大。

現在常常在想,何時可以改為先前動畫上看到掛在脖子上那種手機呢?

或者youtube上看到的投影在自己手上的感覺好像都不錯XDD。

話題扯遠了...拉回來。

 

不可免俗的,我從SONY Ericsson K610i→Ray(第一隻自己買的手機&觸控式2011-10-24)→SONY Z1c(2014-02-16)→SONY XZ1(2018-01-31)。

當時Ray升級時實在沒有感受到很大的差異,只有覺得介面、速度變快了,其他操作模式沒差。

本次的差異真的有嚇到我XD,差了四年真的有差。沒有吊飾孔好像已經是主流,所以已經接受了,目前手機殼上有吊飾孔似乎是主流?!

首先充電孔mirco→TypeC讓我大吃一驚,也順帶將手機買了磁充配備...是的,這也是我拋不開Z1C的原因啊(我實在太戀舊)。

有乖乖忍到XZ1真的是對的選擇啊~(茶)。看我爸爸的Z5,就覺得自己忍對了。

 

除了方便的指紋功能...還有一直為人詬病的散熱改進,還有速度的增快,以及一些功能上的躍進都讓我大吃一驚。

1.Xperia transfer真是讓我省了不少時間啊!推薦要換手機的人一定不要怕麻煩研究使用看看,前提是你要先裝好你愛用的APP。

他連你APP放在桌面哪個位置、哪個資料夾都幫你用得好好的。只能祈禱自己的新舊手機APP都能兼容啦!反正新手機買回來都要先充電,連了家裡的wifi開好google play洗個澡或追個劇大概APP也裝得差不多了XD。

這時就不得不提下NFC,這功能真希望能快點在台灣普及起來,我從Z1C就知道這個功能到現在,可惜的是台灣目前仍然沒有普及的樣子。

最好的例子就是電子發票載具:悠遊卡的隱碼了^^。用了這個功能就不用每回都跑便利商店啦!雖然台灣每X百公尺就有便利商店...哈哈。

2.Xperia Action整個就是把我寵壞,我現在常常忘記將舊手機關成飛航模式,導致自己被舊手機吵醒,但最近改掉了勿擾模式的運行時間,沒這問題了。

3.再來就是因為散熱不好,冬天很棒的暖暖包功能,不對!現在已經完全沒這個服務了,讓我好生苦惱(喂。

其他零零總總的功能就不細說了,例如速度變快拉、變得好握啦!顏色很多好挑選啦...

 

優點說完了就要提提我覺得遺憾的部分,我有摸過家人的HTC、APPLE、OPPO手機。

很遺憾的事情是下面這兩項的SONY特色的APP不見啦!雖然說這樣會提供更多桌面空間出來,

這是Z1C的畫面,下面的相機特效APP可以讓人一眼看出這就是sony手機!!而且拍照可以直接選特效,超方便,如果我記得沒錯,後面的黑底好像還會因為主題不同改顏色或者自己挑顏色QQ。

Screenshot_2018-02-08-22-28-07.png

下面這個是我最想要她回來的APP啊!拍過的相片只要用手指往下一揮,就可以像翻實體相簿一樣一直轉,點進去就回到上方橘黃色相簿的APP...這不是很方便嗎QQ為什麼要砍掉?

Screenshot_2018-02-08-22-27-59.png

是說最近Z1C有更新,還增加了按桌面兩下鎖定的功能,真希望XZ1下次的更新能將這個功能加進去:),這就太美好了。(題外話:旗艦機的優點就是會更新...我這隻四年的老手機到現在還有在名單上真是太感謝了!!)

不曉得有沒有跟我一樣覺得有其他很棒功能卻被刪除的粉絲?歡迎留言分享~~。

真希望sony可以讓我們自己選那些APP可以裝回來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Y TYPC XZ1 NFC xperia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