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789869349949

如果說傷心咖啡店之歌是青少年的我窺探台灣早年都會愛情的啟蒙作。那麼查無此人就是大學時期的我知道那時的都會愛情。這兩句話實在透露年齡,不過管他,這就是我的剖析。

這個作者的作品我約莫看過,前兩本讓我印象不深,無法沉浸文字隨波蕩漾。

本書以後將會是個歷史作吧!如果知道BBS、MSN、FB早期的樣貌的人。尤其是MSN,現在的小孩幾個知道這個軟體?

書中多少乾脆的言語,令人激賞的對白,清晰表現出他們的性格跟感情。愛情部分一反目前的速食愛情之做法,涓滴的讓人感受到雙方的愛情升溫。就像一盞耐心醞釀溫潤好酒,使人想推他們一把又怕壞了節奏。

證據──他們的真正開始是在書本約略最後五分之一厚度的地方。

不得不說那是最適合他們開始的一個起點,筆者當時內心激昂澎湃,外表卻慵懶平靜躺在床上,唯獨手指的微微顫抖透露出箇中情緒。

這邊不細講他們在一起的經過,容給有興趣的讀者些曖昧空間跟渴望閱讀。如果曾看過鏡水作品並且很喜歡的人,我想這個作者的作品也會讓你喜愛。

如果這篇評論讓你翻起了這本書,那就是對我最大的喜悅了(笑)。

 

P.S.筆者尚未看完這本書,就停在他們剛開始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