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秘術童子《相知相食》 VS 吐維《最時尚的愛情》

原先打算將下面兩本先寫,後來決定先寫這個。因為前一本我已經快忘光劇情了(被打。

同屬性:虐戀情深、職場戀愛、直男扳彎、第一人稱(小受)、由過去回憶寫到現在跟未來

肉度(絕對不能少這個嘛):☆、★★★☆(空心是半顆的意思,滿分五顆星)

兩本都是尋求職業的專業。同樣都是追求直男的過程。只是一個是廚師、一個是服裝設計。這兩對都分分合合,除了愛情外仍有生活的部分。

或許是因為自己已經進入了職場浸淫超過五年,現代的背景來說,目前一般的校園戀愛大多無感,對這些會稍微牽扯到專業跟現實的職場生活比較有共鳴。

回頭想想他們都在莫可奈何跟不敢戳破謊言中不斷揣測對方的心,而後漸漸的自我釋懷。這或許是先愛上的人的通病。從中我取得了一些可以通用於生活上其他地方的想法。

 

即使有這麼多的相似部分,這兩本書對我來說不會有嚴重的即視感。

不過接連看我想還是會有一點小膩,還是穿插不同屬性來看為好。

推薦給想看有點小揪心作品的同好!

 

p.s.前者有講到食物,請斟酌閱讀時間or自身肚餓情形XD。

 

●樓雨晴 《在你的心防暫棲》 VS 梁大心 《一山能容二虎》 VS 莫里 《心有靈熙》

屬性:演藝圈、暗戀情節、直男扳彎、傻白甜

肉度:☆、★★★☆、★★★☆

 

這三部很好玩的事情是我剛複習完樓大的書,梁大後面這本就來了。最後一本則是最近又去租書店借回來看。不由得將這三本串在一起做了比較。說真的寫上了傻白甜三字,就表示這兩本以輕鬆詼諧的心情去閱讀會比較適合。非常適合與上面兩本沉重抑鬱嚴肅現實(?)的兩部交錯觀看!

這並不表示這幾本就沒有嚴肅的場景,而是人物塑造性格不同,看待事物的方法就不同。這兩本恰好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也心想事成的達成了好結果。真是幸運A++(被打)。

另外這幾本搭配的不全都是頂尖藝人x頂尖藝人。分別是經紀人x藝人、頂尖藝人x頂尖藝人、頂尖藝人x藝人。不全是在結局時得到大獎項。

 

讓我激賞的是上述五部中都有非跑龍套的女配角。這點對近年來的我越來越重要了,鮮活的配角增加這故事的真實性與合理性,推波助瀾的性格也並非都是腐女。甚至有時候有男女配對的夫妻當配角我也都很歡迎。不是說不能出現男配角,而是全部都是...會讓人覺得這世界怎麼了。

 

寫到這邊突然想起水千丞的《職業替身》,這部也是值得一看的演藝圈文,不過是年下重生虐文,作者的調調(被揍。跟上面幾部的調性差異較大,就暫且不提了。

 

 

本次分享的剛好都是現代文。文中地點有些是台灣有些是大陸。

下次繼續心血來潮的分享其他作品,希望不會太久而且會是奇幻跟古代文XDDD。

 

歡迎其他同好推薦自己看過的相同長篇類型作品,近年來,十萬字已經不夠看了。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