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部輕鬆詼諧的日常生活電影。

說真的,這種劇情片以往我是不會跑到一輪電影院看的。

不過最近一些事情發生讓我覺得:或許我該轉個角度看待工作這件事。

 

剛好這部有我最近在電視上重看到的安海瑟威(穿著Prada的惡魔)...「好。那就去看吧。」我這樣想。

 

一開始把原因自述的相當清楚,是個可愛的讓人會心一笑、充滿積極學習力的年長者。

不這樣我想應該也選不上吧XDDD。另外幾名錄取的老人也讓人期待,不曉得是否也如此有趣。雖然有讓另外一名錄取者開車,不過我還想看更多的內容XDD。

片中的人生智慧者都讓人覺得很讚,非常有自己的想法、智慧、方向。他們只是年紀長了,但精神、行動力都不輸年輕人。要向他們看齊。

默默的互相影響、也認識了許多年輕人,進而有新的邂逅。

死亡這個議題,也輕輕的掠過。

他們是雪亮的;經驗是豐富的。從旁指引你,韜光養晦;慢慢的,按照自己的步調,但也不會讓你覺得受辱,點到即止,大智慧的表徵。

 

其實一開始我對這部片的評價有點低,後頭這部片幾乎都在講老闆的私人生活。我覺得有些喧賓奪主,後來也談到女權抬頭、外遇的問題。至今我仍認為老公道歉的太簡單了,雖然那分歧並不是這部片的重點。

可是後來想想,如果你一個實習生能和老闆如此的熟,那麼是不是就是成功了呢?

他並非是刻意接近老闆的生活,而是自然而然的進入了。

對,就是如此的可愛。

 

一開始的太極拳跟片尾多了安海瑟威的太極拳。

能收能放、豁達開朗的人生觀:C'est la vie─或許這就是導演想跟我們訴說的本片宗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