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B社團的文章備份again。

我來分享的是小王子~

決不是我念書時期寫過的心得報告剪下貼上就好。

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推薦我看這本書。無奈國小的我看不懂,長大的我也不開竅。

前陣子剛好有機會朋友約我去看舞台劇,我就想說,好吧,我這麼沒慧根,給他最後一次機會,結果看完還是不懂。朋友跟我走回捷運站的時候,一一闡述並不吝嗇地以自身為範例說明後,我才明白這部為什麼讓大家推崇的著作。

後來我就看了書籍來補完內容啦!

※「事物的精隨,光憑眼睛是看不到的。是你為你那玫瑰所耗費的時間,得她變得如此重要。」

書中還是有很多感觸的部分,譯者也有寫他的感想,但我還是會喜歡這句話,真的很符合我追求效率的性格。

學生時期,老師說:將時間花在哪裡,成就就在哪裡。

長大後,看有川浩《打工族買房記》裏頭也有說過類似的話:雖然你不知道這條路走下去會得到甚麼,但走下去就會看到了。

原來第一次證實這個道理不是日劇,而是小時候看的童話。

人生不同時期看都會有新的感悟,這點而言沒有其他本童話比他更知名了。不知道作者本身是否有能得見後世對這本書有這麼高的推崇,無心插柳柳成蔭呢?

大家有其他小時候看不懂或看不下去的童話嗎?我還有一本,是愛麗絲夢遊仙境。這不是預告心得文喔~

P.S.這本有彩色,前面是中文後面是英文,歡迎有雙台閱讀器的同好們自行中英對照。是給小孩很好的教材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ゆう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